我的心態到底出現了怎樣的問題呢?一、因為一開始,校長提出買運動服,是我建議美術教師出去選購的。事實上,兩位教師很為難:盡量做到大家滿意,價位又要偏低,不好辦。二、我倒真覺得這衣服有什麼天大的不好,樣式還可以,價格適中,面料不好是真的,那也只能什麼條件辦什麼事了。至於運動服以後的價值,我敢說,我肯定不會穿它,因為我不喜歡運動服,沒有時間鍛煉的,要它幹嘛呢?三、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傾聽老師們的意見,只要是有道理的,真誠的,不是出於別有用心的,甚至是惡意的,我都能接受。畢竟,老師們看問題是站在自己狹窄的立場上,而校長看問題就要看全局,看得遠,這是客觀存在的。作為校長要做的是引導,和考慮全體教師和整個學校的利益,而不是考慮少數人的利益。當沈老師穿了一件從街上店鋪借來的運動服問我好不好時,我真的不應該對他冷冷地說:“你穿的衣服女教師喜歡不喜歡呢?”當顧老師說衣服不好,而沈老師穿的衣服挺括時,我也頂了一句:“反正是學校送的,還管什麼好壞,統一就好。”我這樣說話,真的顯得太不大度了。我為什麼就沒有換位思考呢?這可能和我倔強、剛烈的脾性有關,真得改一改。眼裡揉不進沙子,有時不是好事,總覺得有些人工作不好好做,成績拿不出,高雄隆乳,碰到這樣的利益卻斤斤計較,追求品位,不大識時務,其實我這樣的想法也是很危險的,會把自己置於很多人的對立面。這一點,校長比我做得堂皇,穩得住,修養好。本性如此,學不會!

    這場風波到底怎麼平息,當然,其實也不算什麼風波。我想退一步,是否這樣:一、男女著裝差異太大,只有分開,出操站位可以適當作出調整,白蟻。二、學校經濟的承受能力許可的情況下,適當提高衣服檔次,盡量考慮到衣服價值的最大化。讓教師自己再貼錢是不大現實的。

社會是一門學問,除了業務,我們似乎很少關注人與人之間還可以通過很多的事情發生聯繫,看清一個人的內心。當然,對於學校的管理者,通過對一些現象的反思,從而理清校內的各種關係,修正自己的思想,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拿這次運動服的案例來分析吧!

    這件事情問題到底在哪裡?我們試做分析:一、本身統一著裝要達到人人滿意,難度太大,幾乎是不可能的,男女有別,老少眼光不一,個人品味差異等等很多因素。那麼,圍裙,為了集體的大多數人,有些小部分人就得做出犧牲,哪怕衣服穿過一次就給家人穿也是一樣的。二、男女服裝不統一,首先是價格上的偏差,厚此薄彼又會導致不平衡。其次,就是為了出操時有一個好的視覺效果才同意購買運動服。如果男女著裝不一,效果勢必會打折扣,購買服裝就失去了原本的意義。三、運動服面料不好,這是事實,因為158元想要買高檔服裝不可能。學校經濟實力有限,價位高對學校壓力大,畢竟學校有多方開支。學校也想辦好事,客觀條件限制也是很無奈的事,台北室內設計。想穿高檔服裝只有自己花錢去買。或許這樣的話大家不愛聽,退一步說,如有的教師提出來的自己貼一部分,學校出一部分,買好一點的服裝,使衣服的價值得以充分的顯示。這樣很有道理,但不知有多少教師肯自己再貼一部分錢來買統一的運動服。四、至於極少數教師過激的言論,我們不必理睬,可以理解為個體的素質很差,帶有痞子的意味。如果較真,倒顯得我們和他一樣的沒有道理。  T恤 POLO衫

    三廠片的廣播操選拔賽已經塵埃落定,我們學校以第一名的成績出線,將在下週參加全市的比賽。這對於在全市運動會上鎩羽而歸的我校來說,是個提升士氣,重振旗鼓的好機會。我們的目標毋庸置疑,肯定是一等獎。學生穿統一的校服,佩戴漂亮的頭花,再加上良好的做操質量和精神風貌,我們有信心。教師,尤其是正副班主任要求跟隨隊伍在前後帶隊、跟跑,添置一套統一的運動服就能在著裝上給人以整齊、精神、有氣質的感覺,會讓人眼前一亮,讓評委感到學校對活動的重視,打動評委。當然,還有一層深意:大家都為提高學生的做操質量,花費了很多心血,運動服也算是對大家的撫慰和感謝!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感到溫暖的事情。

    生活、社會真的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偶爾抬起頭,想想問題,是會有所收穫的。我想:只要用心去做事,認真地思考問題,真誠地為大家,為集體,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沒有跨不過的坎兒。

    出於審美的考慮,兩位美術教師出去挑選衣服,樣品帶回來過目後,談妥價錢,由校長拍板定奪。本來,事情很平靜,不料,卻陡起波瀾,事情遠沒有我們想像的那樣簡單。週五早晨,幾套衣服帶到學校,請教師試穿後上報尺寸。教師們紛紛來到我辦公室,看樣品試穿。年輕的女教師對衣服的式樣基本滿意,就是嫌背後的彩條太鮮豔,建議去掉。年紀大的女教師卻不大樂意:一、覺得自己的身材有些變形,小號的穿不上,大號的又嫌長,袖子很長。本來,這類個子偏矮,身材發福的,隨便什麼現成衣服都不大好找,要定尺寸做時間已經不允許了。二、運動服面料太差勁,摸上去發絨,西後很可能面目全非,再也無法穿。男教師,尤其是年紀大的,覺得式樣、顏色太嫩,穿了像小孩子,平時根本不能穿。有的教師提出:男女服裝不要統一。更有資格老的教師居然說要把衣服丟掉、燒掉,實在是讓我聽不下去了。我心裡邊無法不起火,儘管這件事情和我關係不大,但我總覺得有些人氣焰太囂張,說話總不能心平氣和。總務、會計說了這句意味深長的話:“買的什麼衣服,為什麼買衣服我們一點兒也不知道?”言下之意已經昭然若是:沒有經過我的手,就算是校長拍板的,我們也要提意見。反過來說:如果是讓他們去採購的話,他們肯定是滿意了,但是其他大多數教師是否滿意?肯定得打一個疑問號。或者可以肯定地說,他們採購,不滿意的佔大多數。

好推薦: Polo衫借貸 當舖借錢的理想選擇 狐臭 高雄當舖 清潔公司 微晶瓷 豪宅設計 隆乳按摩 北海道 系統櫃 繡眉 中古車 毛孔粗大 收購 租車 蘋果肌 瘦臉 電波拉皮 淨膚雷射 徵信社 室內設計公司 飛梭雷射 禿頭 電波拉皮 微晶瓷 微整形 瘦臉 未上市 植牙費用 肉毒桿菌 polo衫 法律諮詢 台北瑜珈 雷射除毛 泰國旅遊 染料雷射 減肥 淨膚雷射 婚紗攝影 禿頭 接睫毛 淨膚雷射 植牙 醫學美容 削骨 票貼 除斑 電波拉皮 隆乳 雷射除毛費用 巴里島 牙齦外露 未上市 gucci官網 植髮 消防檢修申報 字幕機 銀行貸款 近視雷射 電波拉皮 國民服飾 紋眉 微晶瓷 隆乳 光療指甲 水管不通 清潔公司 除斑 團體制服 微晶瓷 打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waww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