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搬家,給人的感覺是:那些壇壇罐罐搬起來十分麻煩且特別累人;搬過後很長時間找不到要用的物品;每搬一次家,就像渾身蛻了一層皮、散了一次架似的;搬到新地方要相當長一段時間才能適應周圍的環境和熟悉新的鄰居……。

在我的記憶中,已記不清搬了多少次家了。小的時候,由於父母工作原因,我們常搬家。儘管常搬,但那時自有父母操心,無須我煩勞。後來有了自己的家,也搬了許多次,那可全是自己的事了。 搬家 台中搬家公司 台北搬家 頭份搬家 新竹搬家 苗栗搬家 竹南搬家 工廠搬家 回頭車 新竹吊車 機械搬運

第二次是我下放農村插隊時,牙齒美容。那時雖是一個人去,但畢竟是獨立生活的開始,姑且也稱為搬家,批貨團。 1968年末至1969年初,是個多雪的冬天。台中搬家那年的雪出奇的大,平地上足有尺把厚,可我必須得去。剛過完元旦,作為“五、七”中部搬家公司(毛主席關於“廢棄物處理 桃園搬家公司 搬家紙箱 搬家公司推薦上山下鄉”的指示發表於5月7日)戰士,我像部隊行軍一樣,牙齒美白,將所有裝備背在身上,義無反顧地踏上了“上山下鄉”之路。在大雪中走完十幾公里土路,來到通長途汽車的B農場總場,卻被告知,因雪太大,無車可乘。無奈之下,台北搬家只好在同學家住了一夜。次日好不容易來到L縣城,因誤了時間,還是乘不到車,台北搬家又在另一同學處歇了一晚,直到第三天,才乘上了前往下放所在地方向的汽車。在車上,我正為下車後不知怎麼走而發愁時,忽有鄰座一穿軍大衣的人問我上哪去?我即如實相告。他說他正好就是縣里派駐我要去的W公社&ldquo,台中搬家;貧下中農毛澤東思想宣傳隊”的成員,只管跟著他走就行。經一個多小時的顛簸,在一個叫棲鳳嶺的小站下車後,我們各自找了一根拐棍,踏著沒過小腿的茫茫深雪,迎著寒徹肌骨的嘯嘯北風,又開始了包括一段山路的約七、八公里的行程。一路上,我們時不時掉入雪窩或踩進路邊的田溝。儘管天寒地凍,但不多一會,便渾身冒汗、氣喘不已。在過一條正流著水的淺河時,我們毫不猶豫地脫下鞋襪,徜水而過。直到近中午時,台北搬家方到達W公社。午飯後我被安排在離公社約3公里左右的T生產隊,開始了時間不長的插隊生涯。

 

好推薦: 票貼coach包豪宅設計的台中室內設計 狐臭 機場接送 微晶瓷 中古車 收購 商業空間設計 清潔公司 脈衝光 北海道 租車 宜蘭民宿 系統櫃 飛針 LV 削骨 瘦臉 電波拉皮 室內設計公司 飛梭雷射 植牙 微整形 禿頭 電波拉皮 微晶瓷 瘦臉 翻譯社 減肥 手電筒 婚紗攝影 植牙 染料雷射 隔熱紙 醫學美容 票貼 除斑 電波拉皮 巴里島 字幕機 拉皮 豐胸 植牙 未上市 台北吃到飽 字幕機 禿頭 電波拉皮 植牙 淨膚雷射 汽車借款 徵信社 自體隆乳 近視雷射 光療指甲 抽化糞池 清潔公司 微晶瓷 韓國服飾 打鼾 除斑 當舖 火鍋桌 法令紋 老花眼 繡眉 雷射除毛 未上市 植牙費用 泰國旅遊 LED照明燈 coach包 植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waww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